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脑膜炎死亡人数上升到18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8:25 云南日报

  新华社新德里5月12日电(记者江亚平)据印度亚洲通讯社11日报道,印度当天又有1人因患脑膜炎而死亡,使自4月22日暴发脑膜炎流行病以来的死亡人数达到18人。

  报道说,印度11日又新增脑膜炎患者36人,使脑膜炎患者总人数达到250人,其中70人已治愈并出院。

  印度卫生部官员表示,他们有信心控制脑膜炎的流行,并已经采取了多种措施。而且防治脑膜炎的疫苗也很充足,人们不必对疫情感到恐慌。

  这次的第一名脑膜炎患者是4月22日在新德里的一家医院发现的。1985年脑膜炎曾在印度大规模流行,当时全国约有6000人感染、800人死亡。

  脑膜炎是由奈瑟氏菌属引发的脑部周围液体和脑脊液感染疾病,通过飞沫传播。这类细菌对抗生素较为敏感,早期治疗可以痊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