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际能源机构调高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8:2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巴黎5月11日电(记者陈俊侠)总部设在巴黎的国际能源机构11日发布国际石油市场月报,将今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长预测从4月份宣布的2.1%调高到2.2%,即日均增加177万桶。调整后的全球日均原油需求量达8430万桶。

  国际能源机构的报告显示,4月份全球日均总产油量比前一个月提高43.5万桶,达到8450万桶。其中,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国家日均产油量比3月份提高48万桶,达到294
0万桶。报告认为,随着欧佩克产油量提高以及各国石油储备增加,世界原油需求压力正逐渐得到缓解。

  国际能源机构指出,美国和中国的石油需求压力已得到缓解,欧盟石油需求预测也被调低,但因亚太、中东等地区一些国家的石油需求有所增加,全球总体石油需求预测并没有降低。

  该机构指出,由于世界石油储备增加,同时又出现石油需求增幅减小以及燃料运输价格降低等迹象,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已从4月初的每桶58美元高位回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