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5英国大选专题 > 正文

布莱尔承诺稳步有秩序移交工党领袖权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8:4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布莱尔5月11日向工党议员承诺,他将“稳步有秩序地”交出其在党内的权棒,并请求反对人士给他些时间。

  据《卫报》报道,布莱尔率领工党第三次获得大选的胜利,其本人也得以继续稳坐首相宝座。但是,工党在议会中失去了45个席位。布莱尔因此受到工党内部一些议员“逼宫”,要求其早日辞职。

  布莱尔11日在工党议员会议上做出了让贤的保证。工党官员在会后回顾布莱尔讲话时说:“他知道自己必须稳步和有秩序的进行领导权交接,但是大家应当给予他一些空间使这些成为现实。而在《星期日邮报》上的讨论则并不合适。”

  在会上,布莱尔对工党未来做出了展望,称该党在以后的大选中将有新领袖领导,以及中左翼将在21世纪政治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他说:“我们将在新领袖的领导下获得第四次大选胜利,但是在此之前,我们必须仍旧保持团结。”

  在这次100多分钟的会议里,布莱尔没有向批评人士做出正式让步,承认自己是5月5日大选中工党失去部分选票的主要原因,也没有给出让贤的时间表。

  (欧叶)

  相关专题:2005英国大选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