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另类出行周”取代“无车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19:00 新民晚报

  “一刀切”带来问题多促环保措施更合理 法“另类出行周”取代“无车日”

  新华社巴黎5月11日电曾几何时,法国倡导的“无车日”活动在欧洲颇为盛行。但鉴于这一活动如今遇到的问题,法国环境和可持续发展部日前宣布,将用“另类出行周”取代“无车日”活动。

  法国“无车日”活动发起于1998年,每逢9月22日“无车日”这一天,法国有关部门都会在许多城市的市中心地区禁止机动车通过。该活动旨在鼓励市民放弃私家车而改乘公交车,或通过其他方式出行以减少汽车尾气污染,培养人们的环保意识。

  法国环境和可持续发展部长塞尔日·勒佩尔捷10日说,一些清洁能源车辆不污染环境,因此“无车日”期间在某地禁止一切车通行显然是不妥当的。“无车日”活动还遇到其他一些问题。由于市中心不能通过,许多汽车只能绕道,造成城区周边交通堵塞,“无车日”在某些地区成了“堵车日”,法国人对此颇有微词。

  而“另类出行周”是想要求人们尽量在这一周选择不污染或污染小的交通工具出行。勒佩尔捷认为,不能把汽车当作污染的祸首,毕竟人们还是需要它的,但人们也有没必要开车的时候。设置“另类出行周”可以提醒人们在没必要开车的时候,尽量选用其他交通方式,比如骑车或者乘公交车和地铁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