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西兰小岛有人散播口蹄疫病毒 警方信是恶作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2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2日电据联合早报报道,纽西兰总理克拉克昨天对有人在奥克兰附近的怀希基(Waiheke)小岛散播口蹄疫病毒为“生物恐怖行动”,并誓言要严惩勒索者。

  怀希基岛以农牧业为主,靠近纽西兰人口最多的北方城市奥克兰。据报道,至今未有牲畜证实受感染。不过,克拉克收到恐吓信里提到会在星期五释放更多病毒,目标是纽西兰本岛。

  警方依然相信这是恶作剧,当局并加强管制。政府还向50个贸易伙伴提供详情。欧盟和日本已经要求暂时停止入口纽西兰牲畜。

  克拉克本周二在收到恐吓信后,农业部和警方前天迅速做出部署,紧急派出大批警员展开调查。

  这项消息传出不到90分钟,纽元对美元的比值就开始下跌,从原来的1纽元兑0.7323美元降到了0.7284美元。

  农业部官员奥尼尔说,这封信“可能是恶作剧,但当局正在非常认真对待”,口蹄疫这种家畜的传染病一旦爆发,可能摧毁这个国家以农业为主的经济。

  这封恐吓信说,一种致命的口蹄疫病菌星期一被散播到怀希基岛的家畜中。警方说信里提出了勒索条件,还要求改变政府的税务政策。

  资深警官马歇尔说,“从信件内容看”像是恶作剧。他说信里还威胁要在纽西兰其他地方散播病菌,但他没说明是哪些地方。

  纽西兰从未发生过被证实的口蹄疫病例,不过一旦这种疾病进入,将给当地经济带来毁灭性打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