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联邦议院表决通过《欧盟宪法条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21:18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5月12日电(记者戎昌海) 德国联邦议院12日以569票赞成、23票反对、两票弃权的表决结果批准了《欧盟宪法条约》。

  在此前的议会辩论中,德国政府和反对党均明确表示了支持《欧盟宪法条约》的立场。德国总理施罗德在政府声明中说,《欧盟宪法条约》将会使欧盟变得更有效率、更贴近各国民众、更加民主。虽然条约未能满足所有人的愿望,也未能打消民众所有的担忧,但条
约文本是一个非常好的、公平的妥协方案。外长菲舍尔强调,《欧盟宪法条约》将会增进欧洲各国的民主和团结。主要反对党基民盟主席默克尔称,《欧盟宪法条约》在增加欧洲议会职权方面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因此她“全心全意”地支持该条约。巴伐利亚州总理、基社盟主席施托伊贝尔也表示,《欧盟宪法条约》是将欧洲一体化进程继续向前推进的一个“巨大机会”。

  德国选择在5月底表决批准《欧盟宪法条约》,是希望向法国即将就该条约举行的全民公决发出一个积极而重要的信号。本月27日,德国联邦参议院将就《欧盟宪法条约》进行表决,预计也将会以绝对多数获得批准。

  《欧盟宪法条约》于去年6月在欧盟布鲁塞尔首脑会议上获得通过。去年10月29日,欧盟25个成员国的领导人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签署了该条约,但条约仍需要经过各成员国批准后才能正式生效。此前,西班牙、斯洛文尼亚、立陶宛、匈牙利、意大利、希腊和奥地利7个欧盟成员国分别通过议会表决或全民公决的方式正式批准了《欧盟宪法条约》。(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