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联邦议院以绝对多数通过《欧盟宪法条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22:1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德国联邦议院5月12日以压倒性的多数通过了《欧盟宪法条约》,分析人士指出这一结果可能会对法国国内仍然犹豫不决的民众产生影响。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总理施罗德在联邦议院举行投票前发表讲话:“我们应该有限的、合理的使用‘历史性’这个词。但我们在今天必须决定的欧盟宪法则配得上这个意义重大的词。”

  根据德国宪法,《欧盟宪法条约》必须得到三分之二以上联邦议员的支持才能获得通过。最终的投票结果是,在594名议员中,有569人投了赞成票,此外还有21张反对票和2张弃权票。

  德国联邦参议院将在5月27日对《欧盟宪法条约》进行表决,而法国则将在5月29日举行全民公决。此前民意调查表明,过半数法国民众仍然不支持欧盟宪法。有分析人士称德国的表决结果将对那些摇摆不定的法国民众产生影响。

  去年10月29日,欧盟25个成员国的领导人在罗马签署了《欧盟宪法条约》。欧盟共有11个国家决定采取全民公决方式批准欧盟宪法,其中西班牙已于今年2月率先在全民公决通过了欧盟宪法条约。

  欧盟目前对重大条约仍实行一票否决制。一旦法国全民公决否决了《欧盟宪法条约》,就意味欧盟宪法将不能在2006年11月如期生效。

  法国总统希拉克5月3日在爱丽舍宫接受法国电视2台的采访时说,如果法国国民在29日的全民公决中未能通过《欧盟宪法条约》,这不但将使欧盟50多年的发展停滞不前,而且还将损害法国的国家利益。(大宝)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