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埃及和叙利亚总统讨论叙黎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23:46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5月12日电(记者明金维杨文静)埃及总统府发言人阿瓦德12日对新闻界说,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当天在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会见了到访的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重点讨论了叙利亚从黎巴嫩撤军后的叙黎关系。

  阿瓦德说,埃及和叙利亚均表示尊重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他指出,叙利亚已经根据安理会第1559号决议,从黎巴嫩完成了撤军,并履行了该决议对叙利亚提出的其他要求。
他说,穆巴拉克在会谈中强调,各方在目前的情况下应努力维护黎巴嫩的稳定和国家统一。

  叙利亚4月26日宣布已经完成从黎巴嫩全部撤军,但美国总统布什5月5日则致信国会领导人,称美国将继续对叙利亚实施经济制裁。埃及一直希望在化解叙利亚面临的强大国际压力方面扮演斡旋角色。5月7日,穆巴拉克还在沙姆沙伊赫会见了到访的沙特阿拉伯王储阿卜杜拉,双方也就叙黎问题交换了看法。

  巴沙尔12日早些时候抵达沙姆沙伊赫,对埃及进行数小时的短暂访问。在与穆巴拉克会谈后,他已启程返回叙利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