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财富论坛新闻服务全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0:30 中国日报网站

  北京《财富》全球论坛将引来全球财富巨子,追随着这些掌控全球“财富引擎”的跨国公司CEO们来北京的,必定是全球传媒瞩目的焦点。记者昨天了解到,截至目前,已有近600名中外记者报名采访北京《财富》全球论坛,其中由主办论坛的美国《财富》方面组织的境外记者311人,由论坛协办方国务院新闻办和北京市组织的境内外记者260人,在境内外记者报名注册即将结束的同时,东道主北京市已经在论坛主会场钓鱼台国宾馆为境内外记者搭建了一个提供采访服务的“大本营”———论坛新闻中心,在信息、交通、生活等方面提供尽
可能细致周到的服务。

  -第一时间送出北京“贴身”装

  5月16日,采访北京《财富》全球论坛的记者一到国际俱乐部新闻中心报到就会收到北京市送出的一份特别礼物,这份礼物包括了记者来到北京采访论坛第一站的所需,能够在第一时间快速了解论坛和北京。

  据记者了解,这份“大礼包”富有纪念意义并且实用———专门为北京《财富》全球论坛制作的最新版中英文北京地图,同样是专门为这次论坛出的双语《快速发展和谐北京》、介绍北京发展情况的DVD,装帧精美的明信片以及供记者工作生活用的采访手册。记者了解到,为了方便记者记录,采访笔记设计成了易翻页的活页形式,最后一页是厚厚的硬皮。而设计精美的记者手册也开始付印,内容包括论坛采访指南、大会及分会的场次、地点等等。

  而其中送给记者的一枝采访笔最特别,这是一枝有“奥运”商标的笔,因为是2008年奥运会特许的商品,新闻中心预订的时候也没能得到任何优惠,真是一份不折不扣的北京“奥运礼物”。

  -高端设备突破会场“管制”

  《财富》巨子想什么,可能预示着世界财富资本的流向,同时这场尖峰人物的“头脑风

  暴”更是财富智慧的交锋。因此,16日至17日两天的11场大会和15场分会是媒体最关注的,每个记者都希望进入主会场采访。

  但据了解,由于是美国《财富》方面组织的论坛,同时受主会场场地的限制,美方只允许少数记者进入主会场现场,因此不能满足所有记者现场采访的要求。但新闻中心将尽可能为中外记者创造采访条件,搭建大屏幕,直播大会的现场,供记者场外采访。

  -持证“优惠”体验北京热情

  据了解,北京市为前来采访的记者安排了专门的班车,论坛期间,每天有13辆45座的班车往返于饭店和主会场之间,1个小时左右发一趟车。

  如果记者采访期间需要购买一些生活用品,新闻中心还特别联系了会场附近的翠微大厦,持记者证购物时会得到一定的优惠。

  采访期间遇到下雨,新闻中心备有雨伞。在境外记者入住的酒店里,新闻中心还会送上鲜花、水果和问候卡。

  所有这些,都将让远道而来的记者感受到东道主一份浓浓的“北京热情”。

  -“特别节目”了解新北京

  北京的巨大魅力,吸引了《财富》全球论坛,引来了跨国CEO北京“论剑”,2008年奥运会的临近更是让北京吸引着全世界关注的目光。此次北京为有采访需求的境内外记者专门安排了一个了解北京的“特别节目”。

  “记者如果有采访要求,只要在新闻中心注册时填一张申请表就可以安排,新闻中心的车辆上都有专人陪同,配有英文讲解。”新闻中心负责人昨天介绍说。

  据了解,目前为想看看北京的记者安排了参观采访路线,第一站是北京规划博物馆,接下来是什刹海、金融街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

  17日晚,北京将为采访论坛的境内外记者准备一场“文化晚宴”,记者们将欣赏到一场由北京京剧院演出的《龙凤呈祥》。

  5月16日至18日的北京,“财富引擎”聚首、商界巨子云集,规模、规格都刷新历史纪录,无疑是世界传媒聚焦的中心。时代华纳和全球主要新闻集团将调动其掌握的所有传媒机构对论坛进行全程跟踪报道,北京将直面国际主流媒体的采访。而北京对此的周密安排已经就绪,将以北京特有的热情方式迎接世界的目光。(来源:北京青年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