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袭击布什手榴弹包在报纸中 调查称随时可能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1:06 江南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据俄罗斯新闻社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在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演讲期间,包在一张《真理报》中投向广场的手榴弹随时可能爆炸。

  据与格鲁吉亚安全机关工作人员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透露,格鲁吉亚安全机关调查发现,手榴弹是从贵宾台方向投掷到广场的,当时处于战斗状态,保险已经去掉,不知为什么没有爆炸。特工机关已得到一些目击证人提供的证词,其中包括头部被包在报纸中的手榴弹
砸伤的那位少年。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格鲁吉亚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别朱阿什维利11日晚宣布,广场上发现的是一枚RGD—5型教学手榴弹,而不是此前报道的RPG—5型工兵手榴弹。虽然手榴弹确实处于战斗状态,却未能爆炸。

  报道称,爆破专家确认,这是一枚教学手榴弹,不会构成任何危险。这一说法随后得到了检验这枚手榴弹性能的实验室的证实。

  格鲁吉亚议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加巴什维利宣布,这枚手榴弹卷在一份格鲁吉亚境内早已停售的《真理报》报纸中。

  大部分格鲁吉亚官方人士认为,这并不是一起企图刺杀美国总统布什的恐怖袭击阴谋,而是一次有计划的信息破坏行动,目的是诋毁格鲁吉亚在国际舞台上的形象。格鲁吉亚议长布尔扎纳泽、外长梅拉比什维利、议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加巴什维利、安全会议秘书别朱阿什维利和强力部门消息人士都持这一相同观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