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调查报告显示伊拉克人民生活状况堪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1: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联合国网站新闻中心5月12日报道,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配合伊拉克政府对该国人民生活状况进行的调查显示,过去一年,伊拉克人民的营养不良状况严重、文盲率攀升、失业率居高不下。

  调查报告显示,伊拉克1/4的5岁以下儿童严重营养不良;当代年轻人文盲率高于前代人;初高中以上年轻男子失业率高达37%。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伊拉克事务副特使斯塔凡说,伊拉克人民目前的生活状况令人担忧,但他相信伊拉克人民能够拿出勇气、耐心、决心和毅力,克服困难,早日恢复国家的经济。

  另外,联合国麻醉品管制局表示,伊拉克正在成为阿富汗毒品贩运的中转站。管制局呼吁伊拉克政府拿出政治承诺,打击毒品贩运。 (信莲)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