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北部城市白沙瓦爆发反美游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1:39 云南日报

  新华社伊斯兰堡5月12日电(记者张雨虹)巴基斯坦北部城市白沙瓦12日爆发了反美游行,抗议在关塔那摩基地的美军亵渎《古兰经》的行为。

  据巴基斯坦当地通讯社的国际新闻网报道,一百多名宗教学校的学生12日走上白沙瓦街头,穿行于各个大市场之间抗议在关塔那摩基地的美军亵渎《古兰经》的行径。游行吸引了大市场内的一些商户和顾客加入了他们的行列,示威者最终聚集到市中心的广场形成一场
大规模的抗议活动。

  示威者高喊“让美国人去死”和“与美国结盟者是叛徒”等口号。他们还打出横幅,要求美国从阿富汗和伊拉克撤军。示威者谴责美军对《古兰经》的亵渎行为,并要求美国向所有穆斯林道歉。

  据美国《新闻周刊》杂志披露,有关关塔那摩美军基地的虐囚调查报告指出,审讯者曾将《古兰经》放在厕所中,并至少有一次曾将该书一页一页地从厕所的马桶中冲掉。

  上周五,巴基斯坦伊斯兰组织的六党联盟向全国发出呼吁,要求组织反美集会。这是在巴基斯坦发生的第一起因亵渎《古兰经》引发的抗议活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