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素帕猜对即将出任联合国贸发会议秘书长表示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1:39 云南日报

  新华社日内瓦5月12日电(记者李洁)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素帕猜·巴尼巴滴12日表示,他对联合国大会11日通过安南秘书长的提名、任命他为下届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秘书长表示欢迎,并承诺将继续支持世贸组织和多哈回合全球贸易谈判。

  素帕猜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他对安南秘书长的信任深感荣幸,他向安南及联合国全体成员国保证将尽全力确保贸易为发展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素帕猜强调,在他的世贸组织总干事一职8月31日任期结束前,他仍将致力于世贸组织的工作。出任贸发会议秘书长后,他也将尽可能地支持世贸组织成员正在进行的多哈回合谈判。他还强调,今年7月底前实现谈判重大突破极为重要,将为12月在香港成功举行世贸组织部长会议奠定坚实的基础。

  素帕猜将于今年9月1日正式就任贸发会议秘书长,任期4年。前任贸发会议秘书长、巴西人鲁本斯·里库佩罗去年9月结束任期后,贸发会议现在由智利人卡洛斯·福尔廷负责。

  现年58岁的素帕猜是泰国经济学家,曾任泰国副总理及商业部长。世贸组织将在5月底前从欧盟前贸易委员拉米和乌拉圭前任驻世贸组织代表德尔卡斯蒂略中选出新的总干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