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参院外委会决定把对博尔顿的提名提交参院全会表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1:3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5月12日电(记者李学军 赵毅)由于在对约翰·博尔顿提名出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问题上分歧严重,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12日决定把博尔顿的提名提交参议院全会进行投票表决。

  参院外委会当天以10票赞成、8票反对的结果,即共和党人全部赞成、民主党人全部反对作出这项决定。

  按照规定程序,参院外委会应当首先通过对博尔顿的提名,然后再提交到参议院全会进行投票表决。在参院外委会当天进行的5个多小时的辩论中,8名民主党人全部表示反对对博尔顿的提名,来自俄亥俄州的共和党参议员沃伊诺维奇则表示,如果参院外委会进行投票表决,他将对博尔顿投反对票,但他不反对直接把博尔顿的提名提交到参议院全会进行投票表决。经过磋商,参院外委会作出了不进行投票表决而直接把博尔顿的提名提交参议院全会表决的决定。

  据分析,由于共和党人在参议院占据多数席位,因此,博尔顿的提名获参议院全会通过应当没有问题。尽管民主党人和一些共和党人指责博尔顿有藐视联合国、举止傲慢、胁迫和报复下属等不良品行,但布什总统依然坚持对博尔顿的提名,并多次呼吁参院外委会尽快批准对博尔顿的提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