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西哥政府不满美国修改移民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3:4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墨西哥城5月12日电 墨西哥总统福克斯12日表示,他的政府将对美国新近推出的一系列移民政策正式提出抗议。

  本月11日,美国总统布什签署了一系列移民政策改革法案,其中包括要求南部各州对驾照申请人进行更为严格的身份核查,以检验申请人在美国居留的合法性。此外,美国不顾与墨西哥签署的环境合作协定,公然允许在加利福尼亚州与墨边境线上修建隔离墙。

  福克斯说:“我们认为,继续修建隔离墙及动用武力甚至暴力等措施都是无用的,我们将对这些有碍墨美关系发展的改革方案提出抗议”。据墨西哥总统府官员透露,政府打算把此事提交联合国或者其他国际组织评议。

  移民问题一直是困扰墨美关系的主要问题。福克斯总统在2000年上任时把与美达成移民协议列为其主要政治目标,但是美国出于反恐需要,日益收紧其移民政策,并加强美墨边境的安全措施,致使墨美移民协议谈判停滞不前。最近加利福尼亚州招募边境巡逻志愿者发起所谓“民兵计划”,主要就是针对来自墨西哥和中美洲国家的非法移民。(记者叶书宏)

  (来源:合肥报业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