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暴发脑膜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3:55 环球时报

  本报驻印度特派记者任彦报道:印度暴发了罕见的细菌性脑膜炎,患病人数目前已从早先的17例猛增至187例,传染范围不断扩大,已经从新德里市中心地区蔓延到了其他地区。

  据印度一位市政官员介绍,卫生部门本月初在新德里中心地区发现了首批细菌性脑膜炎病例,随后新德里很多街区都有感染病例传出。目前印度全国已有15人感染此病死亡。印度媒体报道说,新的感染病例几乎每天都在出现。由于担心被感染,新德里的家长纷纷让孩
子待在家中,不去上学。印度报纸、电视台也在每天的新闻中不断更新病情播报。

  德里区首席长官4月9日呼吁卫生与市政官员召开会议,找出阻止疾病传播的方法。印度一名卫生官员称,目前政府已经对发病地区采取隔离措施,对易感染人群也开始进行疫苗注射。

  据专家介绍,这种细菌性脑膜炎可以通过患者的鼻涕与唾液传播。10年前,印度曾暴发过一场大规模的细菌性脑膜炎感染。

  《环球时报》〔20050511 第7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