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裁定潘婷雅诗兰黛广告失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4:55 深圳晚报

  英裁定潘婷雅诗兰黛广告失实

  塑身液能溶解橘皮组织?洗发水能补充氨基酸?

  据《泰晤士报》5月12日报道,英国广告标准局(ASA)10日认定雅诗兰黛生产的“塑身精华液”和英国宝洁公司生产的潘婷品牌的洗发水和护发素的广告中一些“无法证实”的
说法误导了消费者。

  雅诗兰黛在广告中宣称,塑身精华液运用独特的热量转化溶脂配方,将橘皮组织“溶解”,有效帮助女性减少大腿赘肉。广告向消费者承诺:“效果看得见,你的身体可以证明。”

  雅诗兰黛公司表示,他们有“充足数据”证明这项产品的效果,46名妇女连续使用该产品4周后,83%的人身上橘皮组织的出现减少了。该公司声称,消费者能理解“抗橘皮组织”,“减少橘皮组织出现”的说法并不是直接作用于橘皮组织。

  但英国广告标准局认为,消费者会将上述说法解读为,精华液会直接对橘皮组织起作用,而且有更强的滋润效果。该广告是对消费者的误导,因为“广告主并未证明产品确实对橘皮组织有效,或者能减缓其出现”。

  雅诗兰黛表示将不再宣传这样的功效,但仍会在产品名称上继续标注“抗橘皮组织”的字样。

  潘婷品牌洗发水和护发素的广告宣称产品能够补充氨基酸,使头发“10倍强韧”。英国广告标准局认定这是误导消费者,禁止继续使用该广告语。按照一位专家的说法,洗发水不能补充氨基酸。如果要证明有此“突破性的”功效,必须拿出确切的证据,但广告主并没有提供。而且,该广告中出现了一位女士用力拉头发的画面,英国广告标准局认为这也会让消费者产生“使用该产品能使头发强韧”的误解。

  英国宝洁公司对这项裁定表示“惊讶和失望”,他们坚称,有证据证明使用该产品会使头发变得12倍强韧。(麦麦)

  化妆品广告难辨真假

  全球化妆品市场市值约为150亿英镑,其中宣称消脂、抗橘皮组织的乳液,凝胶等产品约占数百万英镑的市场份额。残酷的市场竞争使得各种不实广告愈加泛滥。在此次雅诗兰黛和宝洁的广告被点名之前,英国广告标准局已经把几家知名厂商的广告列入了“黑名单”。

  香奈尔(Chanel)“青春活力精华液”的广告中声称,产品能通过“刺激皮肤细胞活力”来“延缓衰老”。“它会让皮肤恢复到年轻的状态。”广告标准局认定,香奈尔没有提供证明产品有效性的证据。

  马克斯·胡伯(MaxHuber)CremedeLaMer面霜广告中有这样的措辞:“你相信奇迹吗?假如奇迹是无法用自然法则解释的独特事物,那么CremedeLaMer就是个奇迹……你可在那些使用者的脸上找到证据。”英国广告标准局认为,没有证据证明该面霜能像广告中宣称的那样为皮肤补充营养。

  迪奥(Dior)推出的“NoAge保湿霜”向消费者承诺:“最大限度延长皮肤细胞寿命,让肌肤看起来更年轻。”英国广告标准局同样认定这种说法缺乏科学根据。

  英国消费者保护组织提醒消费者,必须对这些广告中宣传的神奇效果保持警惕,许多说法缺乏科学实验佐证。皮肤科专家也表示,一瓶贵到100英镑的产品,并不见得比只卖10英镑的滋润霜效果好。

  作者: 发表评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