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共和党参议员临阵倒戈,博尔顿参议院又遭“羞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6: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5月12日以10票赞成、8票反对的投票结果将总统布什关于约翰·博尔顿出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的提名推向整个参议院。这一“踢皮球”现象在美国参议院历史上实属罕见。曾临阵倒戈的共和党参议员乔治·沃伊诺维奇当天投了赞成票,但他表示,在全体参议员投票时,他会投上反对一票。沃伊诺维奇同时还不忘对博尔顿严加斥责:他“傲慢自大”、“蛮横霸道”,不是这个职位的合适人选。

  欠总统一次表决

  支持博尔顿的共和党参议员原先希望沃伊诺维奇在12日的投票中投反对票,这样就可以以9比9的结果避免将博尔顿的提名投票“复杂化”。但这种愿望在沃伊诺维奇的一张赞成票之后化为泡影。沃伊诺维奇不仅把博尔顿推向参议院,同时也不忘再次“羞辱”他一番。“约翰·博尔顿简直就是个贴招贴画的孩子,这正是外交界人士最忌讳的形象,”沃伊诺维奇说,博尔顿如果在私营企业担任高层决策者,一定会遭解雇。“话虽这么说,但(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先生,我不会把自己对美国在国际社会上的位置的判断与观点强加于其他同事,我还没狂妄到这种地步,”沃伊诺维奇补充道,“我们应该在全体参议员对博尔顿先生进行一次无论结果是好还是坏的表决,这是我们欠总统的。”

  或许不是坏事

  身为共和党人的布什此次没有想到自己的提名在共和党内部产生如此大的分歧。在批准对博尔顿任命问题上,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原本有决定权。原先委员会内部共和党以10比8占有优势,但共和党内部的“分道扬镳”给博尔顿和布什满灌一桶凉水。沃伊诺维奇说:“经过数小时的深思熟虑、通电话、私人会谈并阅读了数百页记录后,我得出一个结论,美国能够表现得比约翰·博尔顿出色。”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当天已经将提名提交至参议院。不过,这一结果对博尔顿来说并非坏事,因为参议院中占55议席的共和党比民主党多出10个席位。然而,沃伊诺维奇的真实意愿却是希望全体参议员否决布什总统的提名。“不然我们将会向国际社会传递怎样的信息?”他反问道。

  两次推迟投票

  由于博尔顿被指责藐视联合国、报复和骚扰下属、滥用职权等,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内部的8名民主党参议员都表示投反对票,而10名共和党参议员却分裂成两派意见。就在4月中旬,沃伊诺维奇以“我感觉不适”为由,没有参加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为期两天的博尔顿听证会。尔后,另外3名共和党参议员也表示反对立即投票。至此,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已经两次推迟对博尔顿的提名进行投票表决。(来源:扬子晚报/新华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