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柯达易帅 董事会任命现总裁彭安东担任CEO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7: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1日电(记者段世文)伊士曼柯达公司董事会于11日宣布任命公司现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彭安东从6月1日起担任首席执行官一职。明年1月1日现任公司首席执行官、主席邓凯达退休后,彭安东除了担任首席执行官兼总裁之外,还将继任主席一职。

  “邓凯达和彭安东以他们的战略眼光和经验领导我们渡过充满挑战的转型,” 柯达董事会首席董事RichardS.Braddock对这两位柯达的舵手给予了高度评价,“邓凯达抓住了这
个向数码转型的机会,同时聘请彭安东作为公司的领导者推进柯达在数码领域的成功。他们两位都注重通过开发广泛的数码产品和服务来引领客户经历行业的技术变迁,补充公司传统的银盐业务。”

  现年57岁的邓凯达已为伊士曼柯达公司工作了35年。他于1970年加入柯达公司担任统计员一职,在其职业生涯中,他曾担任过柯达在欧洲、非洲,中东,拉丁美洲以及加拿大等各区域的总经理。1997年1月开始担任柯达公司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一职,并于当年12月被选为公司董事会成员。他于2000年1月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并于当年12月担任主席一职。他将继续担任柯达公司主席一职直到今年年底退休为止。

  “我非常荣幸能够领导这样一家伟大的公司经历一次空前的变革,”邓凯达说,“我对柯达员工取得的进步感到骄傲,我也为我们的领导团队感到骄傲,正是这支队伍领导我们进入了数码市场。”

  “当我聘请彭安东的时候,我非常希望有一天他能被公司董事会任命接替我担任柯达公司首席执行官一职,”邓凯达说,“这一天终于到来了。现在是我将领导重任交给彭安东的时候了。彭安东在很短的时间内为柯达公司做出了太多的贡献。我相信他有能力领导公司继续进行转型。我很欣慰地离开,因为我看到公司的未来掌控在一个能力超群,锐意创新的人手里。”

  彭安东现年59岁,出生于西班牙,曾经在西班牙和法国学习电子工程,市场营销以及管理。于2003年4月加入柯达公司。在此之前,他曾在惠普公司任职25年。在惠普公司任职期间,他曾经担任惠普公司消费业务总裁,引领惠普公司建立了数码影像和电子出版业务。在担任该职务之前,他还担任过惠普公司喷墨影像业务的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加入柯达之前,彭安东先生还曾经担任大型投资公司的独立顾问,就技术变迁对金融市场的影响提供咨询意见。

  “我非常骄傲能够接受这个任命并领导这家伟大的公司继续进行我们的转型,使之成为一家以数码增长为主的公司,”彭安东说,“邓凯达开始了我们的这一旅程,我要代表所有的柯达人感谢他做的巨大贡献。”

  “继续邓凯达和董事会开创的重要工作是我个人的一项使命。在过去的两年里,我和邓凯达以及董事会密切地合作,为柯达创建并贯彻一个强有力的数码愿景,这一愿景建立在我们的核心竞争力以及我们强大的品牌和分销渠道的基础上。我们正处于转型的初期,我们的面前还有很多艰巨的工作要做;我们有能力来实现我们对股东、客户和员工所做的承诺。我感谢邓凯达以及公司董事会给了我这个机会,领导柯达在我们所服务的所有市场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柯达在影像拍摄、分享、输出和显示领域一直处于领导地位。公司2004年的销售额达135亿美元。在以数码为导向的公司发展战略下,公司将业务集中在以下四个方面:数码及胶片影像系统——为大众消费者、专业摄影师和电影摄影师提供数码和传统产品及服务;医疗影像——为医疗及牙科等卫生行业提供传统和数码影像及信息系统,IT解决方案和服务;图文影像——为客户提供一系列解决方案,包括印前,传统和数码印刷,文档资料扫描和集成的IT服务;显示器和元器件——为原始设备生产商(OEM)提供感光芯片以及有机发光二极体(OLED)和LCD显示行业所需的知识产权和材料。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