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完成第一阶段从伊撤军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7:48 云南日报

  新华社基辅5月12日电乌克兰国防部12日证实,驻扎在伊拉克的70名乌克兰官兵当天乘飞机回国,这标志着乌克兰完成了第一阶段从伊拉克撤军的任务。

  驻扎在伊拉克苏韦拉市附近的70名乌克兰装甲旅官兵当天飞抵乌克兰首都基辅。乌克兰国防部长格里岑科与官兵家属到机场迎接。格里岑科在机场致欢迎词说:“第一阶段撤军到此结束。你们很好地完成了任务。”

  根据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3月1日公布的撤军计划,从3月15日起分三个阶段从伊拉克撤军。第一阶段撤军包括撤离1394名官兵和72辆军车。作为换防,乌军方将向伊拉克派遣一个由约900人组成的部队。但到今年年底,乌克兰军队将全部撤离伊拉克。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曾表示,乌军撤离伊拉克后,乌克兰将继续参与伊拉克的重建与发展工作。

  参加驻伊多国部队的1600多名乌克兰军人于2003年8月进驻伊拉克,主要驻扎在伊中部与南部地区。截至目前,共有18名乌克兰军人在伊拉克丧生,另有33人受伤。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