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东部发生骚乱 多人死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7:58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5月13日消息目击者称,一伙武装分子当地时间5月12日夜间闯进位于乌兹别克斯坦东部安集延市(Andijan)的一所监狱,释放了那里的犯人。与此同时,数千人13日走上街头,抗议当局以极端主义罪名审判23名商人的行为。
乌兹别克斯坦东部发生骚乱多人死伤(图)
  据综合报道,法新社称,获释的囚犯人数超过2000人。美联社表示,乌兹别克斯坦总统伊斯拉姆·卡里莫夫和其他领导人正在飞往安集延市的途中,他们将评估那里的局势。

  目击者称,数千人正在当地的政府大楼前聚集,安全部队和警察在向空中鸣枪,努力控制局势。政府发言人表示,目前,当地政府大楼仍在政府控制之下。

  路透社通讯员称已经在现场看到了3具尸体,包括2男1女,另外还有至少3辆汽车被烧毁,一些大楼也在着火。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府新闻处13日说,该国东部安集延市当日发生的骚乱已经造成9人死亡、34人受伤。

  另据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乌兹别克斯坦东部城市安集延市的非法武装5月13日称,他们已经挟持了10名警察作为人质,并要求俄罗斯出面调停这次危机。

  据路透社报道,不愿透露姓名的非法武装头目在夺取了当地一座政府大楼后对路透社通讯员表示:“我们希望看到俄罗斯以及俄罗斯总统普京本人出面调停,阻止流血冲突。”

  路透社称,非法武装已经在政府大楼内建立起了总部,10名被挟持的警察手被绑住,坐在大楼内的一个角落里

  据美联社报道,在塔什干的美国驻乌大使称,乌兹别克斯坦首都的以色列大使馆外一名自杀人体炸弹被警察打死。据了解,乌兹别克斯坦总统与其他领导人正赶往发生动乱的乌兹别克斯坦东部的安集延,乌国防部长正在召开紧急会议以应对一系列骚乱事件。

  据法新社报道,一个人权组织称,武装分子今天占领了乌兹别克斯坦东部的安集延市,并释放了2000多名犯人。安集延市正在审讯一名伊斯兰极端主义分子,对他的审判引发了人们的愤怒。

  Appelatsia组织发言人兹诺比迪诺夫说:“武装分子接管了地区政府办公楼和一座戒备严密的监狱。目前还不清楚谁掌握着这座城市的控制权。”来源:综合责编:章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