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顿校长如此为哈里辩白:试卷错误连篇怎会作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18:06 新华网
伊顿校长如此为哈里辩白:试卷错误连篇怎会作弊(图)
  最近,关于英国小王子哈里考试作弊一事再次闹得沸沸扬扬,一个仲裁委员会正在就此事进行听证。曾在伊顿公学担任艺术学女教师的萨拉·福赛思表示,艺术系主任帮哈里完成了考试卷,但伊顿公学的校长作证说,哈里的试卷中有很多基本性的错误,这证明他并没有作弊。

  据英国《泰晤士报》5月12日报道,近日,女教师萨拉·福赛思发表声明说,哈里王子的学习能力很“弱”,他的一份艺术考试试卷是由艺术系主任伊恩·伯克帮助完成的。她还声称,她为哈里王子所交的一份艺术项目编写了解说词,哈里还曾就此向她表示感谢。

  对于福赛思的上述声明,11日,伊顿公学的校长托尼·利特勒坚持表示,哈里的试卷中错误连篇,因此不可能是他作弊的结果。

  据利特勒透露,试卷中包括大量拼写错误、语法错误,这意味着如此漏洞多多的试卷不可能是由学校里的教师帮着哈里完成的。自2002年开始担任伊顿公学校长的利特勒坦言:“如果一个教师竟然会犯这么多拼写错误,那么这个人根本不配在伊顿教学生。”

  因此,利特勒否认了哈里曾经在考试中作弊,他说,哈里试卷中的错误是他这个年纪的学生容易犯的,包括不能正确使用一些语言符号、称呼等等。艺术系主任伊恩·伯克也坚决否认了帮助哈里王子作弊的说法。

  但是,今年30岁的福赛思称,哈里王子之所以能完成学业,是因为在伊顿公学的毕业考试中作弊。她表示曾偷偷录下自己和哈里在路上的一段对话,在录音中哈里承认福赛思帮助了他。

  对此,也曾经是伊顿公学学生的利特勒在听证会上表示,他对此表示震惊,他简直不能相信,一名教师竟然采用如此阴险的方法。目前,听证会还在进行。

  2004年10月,福赛思就以“哈里前任教师”的身份披露,哈里在伊顿公学的毕业考试中作弊,还指控伊顿公学性别歧视和不公正解雇教师。但伊顿公学坚持表示,福赛思的离职是因为她的授课水平不够好。

  据悉,福赛思从2000年起在伊顿公学当了整整3年的实习老师,但每年年底当她向校方提出“转正”并要求加薪至1万英镑时,却总是遭到拒绝,后来甚至被“炒了鱿鱼”。一气之下,福赛思以“无故解聘”以及“性别歧视”两项罪名将伊顿公学告上法庭,并向学校提出10万英镑的“精神赔偿”。

  迄今为止,福赛思和学校的纠纷一直没有解决。近来,她将矛头直指原来的顶头上司、艺术系主任伯克,说伯克会代学生完成作业,其中就包括哈里的作品。(中国日报网站/麦田/环球周末工作室)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