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传记片《莫迪利亚尼》 展现艺术大师最后时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21:00 新华网

  在去年的戛纳电影节上,一部反映意大利画家莫迪利亚尼传奇经历的影片展映后,受到广泛关注。在影迷们等待了一年后,这部影片终于在美国公映。

  意大利画家莫迪利亚尼是二十世纪上半叶“巴黎画派”的代表画家,他短暂的一生,与他充满激情的作品一直为艺术爱好者津津乐道。讲述这位大师生命中最后时光的影片《莫迪利亚尼》自开拍以来,也受到了媒体和影迷广泛的关注。

  莫迪利亚尼1884年生于意大利的一个犹太家庭。从小,他就显露出了非凡的绘画天分。22岁时,莫迪利亚尼踏上了巴黎的土地。在巴黎,他接触到了不同的艺术流派和思潮,在博采众长的同时开始形成自己的艺术风格,并很快成为“巴黎画派”的代表画家。

  1917年,莫迪利亚尼邂逅了当时正在巴黎学习绘画、比自己小13岁的珍尼·艾布特尼。珍尼很快成为他生活上的伴侣和绘画创作的最佳模特。这期间,莫迪利亚尼创作了大量沉醉于爱情中,不愿正视现实的女性形象。然而天妒英才,1920年1月,莫迪利亚尼因病与世长辞,年仅36岁。

  影片《莫迪利亚尼》着重表现了莫迪利亚尼生命中的最后一段时光,好莱坞著名影星安迪饰演了这位才华横溢、风流倜傥的艺术大师。生动诠释了这位大师充满激情而又略带悲剧色彩的人生。

  影片导演米克·戴维斯表示,早在孩提时代,他就从书中读到过莫迪利亚尼的传记,莫迪利亚尼身患重病单仍执著于艺术创作的精神曾给他幼小的心灵造成了强烈的震撼,而今天,这部影片终于使他圆了儿时的一个梦,他也希望影片能引发观众对人生,对艺术更多的思考。(来源:央视国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