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 陶瓷首饰 别样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21:02 新华网

  法国中部城市利摩日以盛产瓷器闻名,当地著名的陶瓷商店更是不胜枚举。现在,一家陶瓷店除了制作传统瓷器外,还推出了陶瓷首饰,很受顾客的喜爱。

  “陶瓷首饰”的理念是一位叫做贝尔纳多的著名瓷艺师提出的。五年前,陶瓷店面临困境,瓷制品销量下滑,贝尔纳多提出了扩展瓷制品种类的想法--制造陶瓷首饰。这是一种冒险,当时,人们钟爱的还只是金属饰品,“陶瓷首饰”能否得到人们接受和喜爱还是未知
数。

  不过现在看来担心是多余的,这些陶瓷首饰很受欢迎。陶瓷戒指、手镯和耳环等都受到顾客的青睐。每到节日期间这些陶瓷首饰更是人们馈赠礼物的首选。

  制作陶瓷首饰需要心灵手巧。工作人员先把粘土烧制成陶瓷初级品,这些烧好的首饰是白色的,接下来要为它们添上各种颜色,陶艺师灵巧的为这些首饰上色,使它们“光彩夺目”。最后再把它们悬挂在特制的支架上晾干。这样,一件件精美的陶瓷首饰就完成了。

  精美的陶瓷首饰受到了越来越多的人喜爱,它的名气甚至超过了传统瓷器。陶瓷首饰的销量已达到商店总销量的一半,这样的热销让陶瓷生产商喜出望外。

  现在贝尔纳多公司正倾注所有精力发展陶瓷首饰的生产和运营,希望重拾利摩日陶瓷胜地的风采。(来源:央视国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