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职位空缺少药物短缺 伊拉克民生远较战前恶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22: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3日电据香港媒体援引法新社消息:伊拉克当局及联合国星期四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伊拉克正饱受职位空缺少、住屋、医疗保健及电力供应不稳等恶劣的生活条件煎熬。

  新上任的规划部长萨利赫星期四在巴格达一个仪式上指出,伊拉克人民的生活环境之所以如此恶劣,不仅因为国家过去数十年饱受战火蹂躏,还因为国际社会支持不足。

  调查单位去年对二万二千个具代表性的家庭进行了调查,写成厚达三百七十页的《二○○四年度伊拉克生活条件调查》报告。这二万多个受访家庭人数达十五万人,遍布伊拉克全国十八个省。调查发现,百分之八十五的伊拉克家庭获得的电力供应不足,只有百分之五十四家庭可以享用清洁食水,百分之三十七的家庭只能接触污水。

  萨利赫说:“如果你把这个情况同一九八○年代相比,你会发现情况急转直下。”他指出,二十年前,百分之七十五的家庭有清洁食水可用。

  调查公布国内的失业率达百分之十八点四,但萨利赫进一步说明,“就业不足率”达百分之五十。调查又说,百分之二十三的伊拉克儿童长期营养不良,同时公布全国总人口为二千七百一十万。

  报告又说,虽然国内有相关技能的医生和护士的人手相对充裕,但当地的医疗问题仍备受关注,原因是当地设备落后、药物短缺、基建的缺陷令医疗制度蒙受其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