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会上演政治版“灰姑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1:27 新京报

  紧急疏散中民主党女议员跑丢鞋,共和党男议员模仿王子将鞋物归原主

  为世人所熟知的“灰姑娘”童话故事中,有一幕是灰姑娘在参加完王宫的舞会后,因时间已到,匆忙离开时跑丢了一只水晶鞋。后来,痴情王子就凭着这只水晶鞋,找到了心爱的人。

  美国国会大厦12日上演了一幕政治版“灰姑娘”的故事。事情皆因11日小型飞机闯入华盛顿禁飞区所起。

  当时,国会大厦的工作人员被紧急疏散,众议院少数党领袖、民主党成员南希·佩洛西在慌乱中跑丢了鞋子。凑巧的是,来自华盛顿的共和党议员戴夫·赖克特捡到了这只“水晶鞋”。12日,赖克特模仿童话中的王子,将鞋还给了佩洛西。

  单膝跪地送还“水晶鞋”

  12日,在佩洛西每周例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赖克特走到她面前,单膝跪地,手里拿着一只粉红色的无带平跟女皮鞋。他说:“我非常荣幸能在这里将鞋物归原主。”佩洛西被赖克特的举动逗笑了。“这是我的鞋,”她说,“你真是一位绅士。”在场的记者们都笑看这一幕的发生,其中一个人还说:“童话故事里就有这么一幕。”佩洛西则答道:“这是团结的一刻。”佩洛西的鞋子是在11日疏散时丢失的。佩洛西回忆道,“安全人员拉着我往外走,我说,‘我的鞋掉了’。他们说,‘太糟了,快走吧’。接着,另一只鞋也没了踪影……在这种情况下,男士们就有一个优势:他们的鞋都系在脚上。”就这样,佩洛西光着脚就被带到一个安全的秘密场所。事后,国会警察发现了赖克特丢失的一只鞋,但另外一只鞋却不知所踪。

  百转千回寻找“灰姑娘”

  其实,另外一只鞋掉到了赖克特的面前,当时他正沿着拥挤的楼梯撤出国会大厦。赖克特顺手把这只鞋捡了起来,以防它被人踩坏。赖克特在撤出的人群中寻找失主。“我在大街上坚持不懈地寻找。我遇到了几位女士……她们那天都穿着粉色衣服,我问她们是不是把鞋子丢了,”赖克特说。

  但赖克特那天并不走运,后来还是通过妻子才得知鞋子的主人是佩洛西。在妻子发给他的电子邮件中,提到一篇有关佩洛西丢鞋子的报道。

  后来,赖克特的助手打电话给佩洛西的助手,确认佩洛西丢失的鞋子与赖克特捡到的鞋子一模一样。

  新华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