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米格战机训练坠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1:27 新京报

  该机曾于5月9日执行过莫斯科胜利日庆典安全保障任务

  本报综合报道俄罗斯空军新闻发言人12日表示,由于俄雨燕飞行表演队一架米格-29型歼击机当天中午在训练中坠毁,俄空军已经决定暂停所有这种型号歼击机的飞行。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称,俄空军总司令米哈伊洛夫已经签署命令,在这架米格-29型歼击机坠毁原因调查清楚之前,所有这一型号歼击机暂停飞行。

  12日中午,一架米格-29型歼击机在俄首都莫斯科西北部特维尔市以西350公里处的安德里阿波利机场附近坠毁。当时这架战机已经完成飞行训练,开始接近机场跑道准备着陆。但飞机在距跑道只剩100米时突然坠落,并起火燃烧。飞行员瓦列里·古谢夫当场丧生。

  据报道,失事的这架米格飞机曾在5月9日执行过莫斯科胜利日庆典安全保障任务,从空中保护莫斯科。红场阅兵时,5架米格-29、4架苏-27歼击机还组成9机混合编队,圆满完成了飞行表演任务。

  古谢夫是一名富有经验的俄军王牌飞行员,他从20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飞行,总飞行时间超过1000小时。

  米格-29型歼击机是原苏联米高扬设计局研制的单座双发高机动性制空战斗机,具有出众的空战格斗性能。其最大平飞速度可达每小时2440公里,最大飞行高度为1.7万米,可携带两吨航空炸弹。该机型1985年开始服役,是俄空军主力战机之一。

  自1998年至2003年,俄空军共有5架米格-29歼击机失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