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俄五大分歧难化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2:41 现代快报

  据俄罗斯《真理报》日前报道,美俄在主要的国际问题上分歧很多,两国很少有什么共同点。《真理报》文章列举了布什政府与俄罗斯之间的重大分歧。

  第一、在历史问题上,美国一向把前苏联解体视为自己的一定胜利,而普京在日前公开对前苏联解体表示遗憾,把苏联的解体称为最大的世纪性地缘政治灾难。

  第二、在政治体制上,普京不愿意照搬西方的民主与自由模式。而美却屡屡指责俄民主出现倒退。

  第三、在武器出口上,俄向反美国家出售武器,让美非常不满。

  第四、在地缘政治上,俄罗斯周边国家近来发生“颜色革命”,美国为之欢呼叫好。

  第五、在中东和伊拉克问题上,俄曾坚决反对伊战。普京今年4月底出访中东,意在重振俄在中东的影响,却遭到美反对。王辉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