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航客机在美遭遇叫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3:00 北京青年报
法航客机在美遭遇叫停(图)
法航客机在美遭遇叫停

  飞机转航只因搭载乘客名字有问题 遣返回国哪管“问题乘客”是否有问题———

  一架法国航空公司班机12日原定飞往美国东北部城市波士顿,未料却因为航班名单中一名乘客的名字名列美国“禁飞名单”而被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叫停。飞机最终安全降落在美国缅因州的班戈机场(见右图)。

  “问题名字”

  这架航班号AF332的法航飞机原定于美国东部时间12日下午3时30分(北京时间13日凌晨3时30分)降落在波士顿洛根国际机场,但在降落前数小时,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突然向飞机发出指令,要求其转航波士顿东北方向的缅因州班戈国际机场。

  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女发言人安·戴维斯说,要求飞机转航的原因是美国方面突然发现在法航传真的乘客名单中有一人与美国“禁飞名单”中的一名恐怖分子名字相同。

  “禁飞名单”实际上就是美国政府于2001年“9·11”事件之后颁布的“因恐怖嫌疑而禁止入境的外国人名单”。

  戴维斯没有公布这个“问题名字”。

  事发时,这架“空中客车”330飞机上共有乘客169人。

  运输安全管理局另一名发言人约兰达·克拉克说:“出于安全考虑,飞机不得降落在波士顿。我们在飞机飞行时获得了名单,这是法航启航前的疏漏。”

  等待质询

  直至飞机提前一小时降落在班戈国际机场,飞机上没有发生任何异常状况。

  但飞机降落前,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联邦航空局和联邦调查局的官员已经守候在机场。

  尽管尚未得出结论这名乘客是否仅仅是与恐怖分子重名还是就是恐怖分子,但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官员却已经作出决定,不管怎样,都会将这名“可疑人物”送回法国。

  飞机降落班戈后大约两小时又启程前往波士顿,但乘客只剩下165人。

  美联社的报道称,一名“重名男子”及其3名家属被带下飞机。

  机上普通乘客比尔·斯尔维拉在飞机抵达波士顿后接受采访说,飞行途中飞行员突然广播通知说,飞机要转道班戈。当乘客询问乘务员原因时,乘务员说,“飞机上搭载了不该搭载的乘客。”

  尽管在抵达班戈前的飞行途中一切正常,但在得知飞机需要转道时,大多数乘客内心还是有些担心。来自马萨诸塞州的乘客特内蒂·费卢内说:“当然会紧张。他们没有告诉我们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我不由自主地想起了‘9·11’事件。”

  据一些乘客说,飞机在班戈停留时,一些美国官员登机带走了乘客中的一名男子、一名女子、一个小女孩及一个婴儿。

  作者:凌朔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