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又一虐囚女兵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3:3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晨报讯据新华社今晨专电涉嫌伊拉克阿布格里卜监狱虐囚丑闻的美国女兵萨布里纳·哈曼12日出庭受审。她的律师在军事法庭上狡辩说,哈曼用电线捆绑戴着头套的伊拉克犯人,只是为了和犯人“开玩笑”。

  律师弗兰克·斯平纳还说,哈曼拍下那些虐囚照片,只是因为她想记录她认为错误的行为。“她早在2003年10月20日就因为看到的一些事而心烦意乱,她希望能在某种程度上证
明这一点。”斯平纳在开庭不久后对军事陪审团说。

  萨布里纳·哈曼曾是比萨饼店的服务员,“9·11”后加入了美国陆军预备役部队,并出现在几张最为臭名昭著的驻伊美军虐囚照片上。这些照片公开后,哈曼被控犯有同谋虐待罪、玩忽职守罪及粗暴对待下属罪。

  一张照片显示,哈曼站在一群裸体的伊拉克囚犯身边。在另一张引起众怒的照片上,一名被称为“吉利根”的伊拉克男囚犯被迫站在箱子上,手指、脚趾和生殖器都被缠上了电线。哈曼说,是她给吉利根缠上了电线,并告诉他,如果掉下箱子,就会触电。

  “这是个玩笑。吉利根明白它是个玩笑,这只是表现他们亲密关系的一部分。”斯平纳说,“照片反映不出他们之间的关系。”

  然而,调查人员沃伦·沃思却说,哈曼在2004年1月曾证实,虐囚事件主犯、美国陆军下士查尔斯·格拉纳曾告诉她,军方情报人员为达到审讯目的,希望吉利根少睡点觉。

  (来源:江淮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