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法院又作出无耻判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4:5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据新华社东京电日本东京高等法院13日上午就“平顶山惨案”诉讼案作出二审判决,支持东京地方法院的一审判决,驳回了中国原告要求日本政府谢罪并给予赔偿的诉讼请求。中国原告和日本律师团对判决表示强烈不满,准备向日本最高法院提出上诉。

  上午10时30分,东京高等法院审判长宫崎公男仅用数秒钟宣读完判决结果后便退出了法庭。在法庭旁听的日本友人当即发出愤怒的呼声。专程从中国赶来的原告杨宝山说,他打官司的目的是要替3000多名死难者向日本政府讨个公道,但日本政府既不谢罪也不赔偿,令人感到无比愤怒。他要求日本政府承认事实和谢罪,出钱修建“平顶山惨案”死难者陵园,并为不再发生“平顶山惨案”这样的悲剧而努力。

  1932年9月16日,侵华日军突然包围辽宁省抚顺市的平顶山村,将包括老人、妇女和儿童在内的3000多名无辜村民驱赶到平顶山下,进行了惨绝人寰的集体大屠杀,然后焚烧尸体,崩山掩埋,销毁证据,随后又纵火烧毁了全村800多间房屋,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平顶山惨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