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飞机闯入华盛顿禁飞区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6:5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白宫发言人斯科特·迈克莱伦12日出面为白宫前一天未将不明飞机飞入白宫禁飞区一事及时通知总统布什的做法进行辩护。迈克莱伦给出的理由是:总统当时很安全,没有必要通知他。

  此前一天中午,一架“塞斯纳”150型私人小飞机忽视地面飞行控制中心的制止,飞入华盛顿上空禁飞区,致使“黑鹰”武装直升机和F-16战斗机升空拦截,白宫、国会等处均
响起红色警报紧急疏散。而当时,布什正在华盛顿郊外骑自行车健身。白宫方面直到事件发生后1个多小时、小飞机被安全“迫降”后才告知总统此事。

  “事实上,我们一直在紧密关注形势动向,”迈克莱伦说,“与总统在一起的相关人员也一直与白宫方面保持联系。总统自始至终都没有危险,自‘9·11’事件后制定的安全机制运作正常。”

  但一些议员事后认为,白宫应当在第一时间通知布什。“问题不在于总统是否安全,而是总统应当知道这件事并提出处理方案。”

  迈克莱伦也承认,某些官员在处理此事的方法上值得研究,但研究的目的是为了改进紧急预警机制,而不是责备某个人或者某个机构。(新华社)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