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鲨鱼缺阵同样赢奇才 热队连胜3场率先拿到赛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8:28 南方日报

  本报讯没有了大鲨鱼奥尼尔的热队会如何?昨日的比赛告诉我们,热队不靠奥尼尔也能赢球!北京时间昨日,NBA季后赛东部半决赛奥尼尔因伤缺席,迈阿密热队还是顽强地在客场以102比95击败了华盛顿奇才队,总比分以3比0领先,率先拿到“赛点”。

  在昨日进行的西部半决赛中,主场作战的西雅图超音速队以92比91险胜圣安东尼奥马刺队,扳回一局。不过超音速队的总比分仍以1比2落后。

  奥尼尔旧伤复发

  在比赛前20分钟,热队传来了一个坏消息,由于旧伤复发,奥尼尔在本场比赛中只能坐在板凳上。

  这也是奥尼尔职业生涯中第一次错过季后赛的比赛。这次缺阵也让奥尼尔之前连续参加164场季后赛的纪录中止。要知道,奥尼尔之前从来没有缺阵过任何一场季后赛的比赛。奥尼尔之前已经在NBA打了13个赛季,他先后效力过奥兰多魔术队、洛杉矶湖人队和迈阿密热队。

  比赛开始后,奥尼尔就西装笔挺地坐在场边,镜头里,中国球员王治郅也坐在他的旁边。不过韦德的出色表现,让球迷暂时忘记了场边的两个中锋。

  韦德第一节的表现令人担忧,他居然出现高达5次的失误。上半场韦德也只拿到了12分。但韦德真正爆发在下半场,他在后两节拿下19分。他的8分和琼斯的7分带领热队在第3节打出一个22比5的高潮,使球队从52比60落后到74比65反超。在这中间的一个13比0小高潮中,热队场上5位球员均有得分,让奇才队防不胜防。

  第4节韦德开场就连续命中两球,热队领先最多达13分。奇才队终场前1分51秒曾将比分追到95比98,但哈斯勒姆的跳投和韦德的上篮在终场前54秒锁定胜局。韦德全场拿到了31分9个篮板和6次助攻,全面的表现弥补了奥尼尔缺阵的遗憾。

  替补奥尼尔首发的35岁莫宁,在昨日的比赛中打了35分钟,拿到了14分,13个篮板和4次盖帽。

  超音速扳回一城

  可以说,超音速队的此场胜利是从罚球线上“捡”回来的。马刺队要怪就怪自己可怜的罚球,怨不得别人。整场比赛马刺队34罚19中,命中率为55.88%。特别是最后一节,马刺队16投8中的罚球命中率,使得他们不得不接受客场告负的结果。就连常规赛罚球命中率达到80%的吉诺比利,也发挥失常,6罚仅3中。终场前29.3秒,马刺队以91比92落后,还有扳平比分的机会,但站在罚球线上的吉诺比利居然罚失最关键的一球,马刺队惜败。在罚球这一项上,马刺队要向超音速队学习,后者33罚28中,命中率高达84.85%。

  王会赟

  NBA 季后赛对阵形势

  图表略,详见报。

  图:

  因伤无法上场的奥尼尔在观战。 吕明响 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