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认为可考虑五国协商但六方会谈是最好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08: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4日电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日本官房长官细田在13日下午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如果朝鲜不同意恢复举行关于其核问题的六方会谈的话,也可以考虑举行除朝鲜以外的5国协商,但坚持通过由当事国朝鲜参加的六方会谈打开局面,是最好的方案。

  就如何应对朝鲜的核开发问题,日本外务大臣町村在当天内阁会议后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如果朝鲜仍然拒绝重返六方会谈的话,日本政府将尽一切努力,包括采用除朝鲜以外
的5国协商等方案,促进朝鲜核问题的解决。

  就此发言,官房长官细田表示:“我的理解是,也有意见认为如果朝鲜不参加六方会谈,那么也可以由除了朝鲜以外的5国举行协商。”

  在此基础上,细田官房长官还说:“坚持通过由当事国朝鲜参加的六方会谈,就核开发问题,进行认真的讨论,才能推动问题的解决。朝鲜宣称自己拥有核武器,以及从实验核反应堆中提取出用过的核燃料棒等。设置一个场所来直接了解朝鲜的真实意图和方针是十分重要的,六方会谈就是最好的场所。”

  关于这个问题,当天晚上,日本首相小泉在首相官邸对记者们承认,在有关国家之间有如果朝鲜拒绝就其核开发问题,重返六方会谈的话,进行除了朝鲜以外的5国协商这样的构想。在此基础上,他还表示:“就如何应对朝鲜的核开发问题,我们正在与各国加紧交换情报,并进行协商。”从而表示将加强和美国等有关国家的紧密联系来加以对应的想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