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前首富面临新指控 可能被判10年监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0:05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电俄罗斯总检察长办公室13日说,检察官不久将对尤科斯公司前总裁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提出新指控。

  霍多尔科夫斯基2003年10月被捕,他被控犯有商业诈骗、偷漏税款和伪造文件等多项罪行。莫斯科地方法院定于16日对他宣判。检察官要求法庭判处他10年监禁。俄总检察长办公室拒绝透露新的指控内容,以及新指控是否与去年12月开始的洗钱案调查有关。

  不过,俄媒体报道说,新指控可能涉及包括霍多尔科夫斯基在内的尤科斯公司管理层人士,指责他们于2001年至2002年间通过在摩尔多瓦注册的公司出售石油,并在这一过程中侵吞了超过100亿美元的售油收入。总检察长办公室官员纳塔利娅·什尼亚科娃说,2000至2003年间,尤科斯公司官员把60多亿美元非法转移到境外。“调查过程中,我们确认,原油销售收入被转移到在低税率地区注册的公司账户上。”她说。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