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米有望当世贸总干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0:30 解放日报

  本报专稿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选举委员会13日在日内瓦宣布,欧盟前贸易委员法国人拉米被推举为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选举的唯一候选人,有望接替将于今年8月31日卸任的现任总干事素帕猜,成为世贸组织新一任总干事。

  世贸组织总干事选举委员会当天宣布说,新总干事选举第三轮磋商的结果表明,拉米获得了多数成员的支持,因此选举委员会向世贸组织总理事会推荐拉米出任总干事。如果不
出意外,拉米的任命将在5月26日的总理事会会议上以协商一致的形式得以确认,并于今年9月1日正式接替现任总干事素帕猜。

  在得知第三轮磋商的结果后,拉米的竞争对手乌拉圭前任驻世贸组织代表德尔卡斯蒂略承认竞选失败,并祝贺拉米取胜。他说,目前应尽快解决总干事人选问题,让各成员集中精力完成多哈回合谈判的核心工作。

  世贸组织新总干事的选举于今年1月底正式拉开帷幕。根据规则,选举委员会私下与148个世贸成员进行磋商,征求各成员对候选人的支持情况。在每一轮磋商结束后都将采取“末位淘汰制”,即把候选人中支持率最低的淘汰出局。

  今年58岁的拉米是前欧盟贸易委员。此间观察家认为,拉米富有贸易谈判经验,世贸组织成员希望他能够拯救陷于僵局的多哈回合谈判。如果拉米担任世贸组织总干事,他面临的首场考验是今年12月世贸组织香港部长级会议能否确定结束多哈回合谈判的具体日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