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今日"君"再来 《邓丽君私家相册》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0:40 燕赵晚报

  本报讯(燕赵晚报记者姚文靖)本月是邓丽君辞世十周年纪念,歌迷都在追忆这位天才歌后。作家出版社日前出版的《邓丽君私家相册》成为纪念活动中最惹眼的一环。该书包括邓丽君600余幅私家珍藏照片和照片背后一个个几乎被遗忘的动人故事。作者甚至通过关系拿到成龙与邓丽君的私密图片,与邓丽君的订婚情人前马来西亚糖王之子的照片,还有邓丽君私密的服饰和她的珠宝、鞋子等私人物品,读者可以在旧图片中发现新的邓丽君。书中还首次展示邓丽君在泰国医院去世时医院开出的死亡证明,在这份证明上,邓丽君的最后一任男
友、法国人保罗用英文签字“遗体不准触碰,不准解剖,保存在冷库中”。昨日作家出版社特别为本报发来精彩图片和文字,供本报读者先睹为快。

  问“君”能有几多情

  出道时,与邓丽君传出绯闻的是一个叫朱坚的商人。朱坚有相当深厚的娱乐界背景,是新加坡一家夜总会的经理,在邓丽君的早期给予她许多帮助,少女邓丽君在懵懂之中付出真心,预备将朱作为终身的依靠,怎奈朱坚福缘不深。1972年6月的一天,朱坚打电话给正在香港演出的邓丽君,表示要去香港看望她,令邓心情雀跃,但是朱坚搭乘的飞机在越南上空失事,让满心等候的邓丽君人未见,已死别。获悉悲剧的邓丽君大哭了一场,一个星期没有登台表演。

  邓丽君与林青霞是闺中密友,两人有深厚友谊,但又有微妙的感情纠葛。1978年左右,台湾电影圈曾传说邓丽君与秦祥林恋爱。当时盛传秦祥林追求的是林青霞。邓丽君陷入微妙的三角恋情中。不过很快,她就脱身而出。此后一年多秦祥林与林青霞订婚。对于林青霞日后嫁给香港富商,终于觅得归处,邓丽君有所羡慕:“我祝福她找到了终身伴侣,我们命运不一样,她的命好。”林青霞曾在婚礼前三天发出请帖给邓丽君,希望她能赴美参加婚宴,并按照西方习俗将捧花丢给她,期待她早结良缘,但邓丽君终未能出现。林青霞谈及此事不无伤感地说:“我与邓丽君结成好友,但在筹备婚礼时却未能联系到她,成为一生中相当遗憾的事情,她的敬业态度和语言天分,让我非常佩服……她好强,愿意为朋友付出一切,而孤独却自己尝尽,让人心中不忍。”

  与糖王郭鹤年之子郭孔丞的恋情大概是最令邓丽君伤心的一段。先是在新加坡的邂逅,然后熟悉再有恋情,他们的感情走得平稳而有温度。1981年,郭亲自到台湾看望邓丽君父亲,老人家内心欢喜,向媒体透露女儿的婚礼将在年底举行。之后,郭孔丞带邓丽君回家见家中长辈,由于是著名歌星,邓丽君刚一进门,即被郭家的工人围住,兴奋地索要签名。郭孔丞的祖母见到邓丽君才到家中即抢尽了风头,很是不悦。在邓丽君与郭孔丞谈论婚礼细节的时候,郭的祖母提出三个条件:将过去的历史交待清楚;嫁入郭家后,立即退出演艺圈;断绝与娱乐圈朋友的交往。邓丽君认为这些条件不公平,包含歧视,难以接受,提出退婚。这场婚姻,还没有开始就告结束。

  20世纪80年代后期,邓丽君渐渐告别舞台,处于半退休的状态。在巴黎,她遇到小她十多岁的法国男人保罗,一个喜欢摄影的年轻人。保罗陪伴邓丽君走到了人生的终点。在邓丽君家人看来,保罗过于游手好闲,但邓丽君却对他关爱有加,为他购买昂贵的摄影器材,出门为其付账。保罗在泰国的时候没有照顾好患病的邓丽君,令邓的家人非常不满。

  成龙:我只在乎你

  与成龙的感情是邓丽君爱情生涯中最引人入胜的一个段落。邓丽君去世后,成龙曾伤心地说,想通过现代录音技术,与邓丽君的声音合唱《我只在乎你》,以示对她的纪念:“当初可以一起唱的时候没有唱,走了之后才唱,令人很是遗憾。”1979年,邓丽君避居美国洛杉矶,准备结束舞台生活,并重拾课本以补少时休学的遗憾。恰在此时,成龙也在美国主演电影《杀手壕》,当得知邓丽君也在美国的时候,成龙向台湾的邓父要了她的电话号码。两个身处异乡的艺人有了联系。成龙的到来,使正值灰心时期的邓丽君很感慰藉,他们的感情很快升温。就在邓丽君以为找到自己的真命天子之时,林凤娇出现了。成龙与邓丽君分手,据说是因为两人观念不同,并被盛名所累。对于邓丽君来说,可能很难忍受成龙的大男人主义,以及对她的忽视,邓丽君在分手前对成龙说:“你应该嫁给你那班兄弟。”成龙是武林高手,而在唱歌方面也有成绩,这其中就有邓丽君的功劳。传说他们在美国的时候,邓丽君将唱歌的基本功传授给成龙,算是两人一段情的见证。作家出版社出版本报有删节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