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媒体称基地3号后继者被无人飞机导弹炸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0:44 桂龙新闻网
美媒体称基地3号后继者被无人飞机导弹炸死(图)
资料图片:美国“食肉者”无人驾驶飞机

  美国广播公司13日报道,美中央情报局派出的无人驾驶飞机本周发射导弹,炸死了在巴基斯坦边界地区活动的一名“基地”组织炸弹专家。

  据报道,美国情报机关一直在追踪这名有望成为“基地”新领导的“基地”分子,并试图通过他找到有关“基地”首脑本·拉丹的线索。但是“基地”3号头目阿布·法拉杰不久前在巴基斯坦落网后,由于担心其他“基地”骨干分子闻风消失,美国人决定立即除掉阿布·法拉杰的后继者。

  前中情局反恐部分负责人称,这次行动消灭了又一名“基地”新领导层成员,从而削弱了“基地”的组织和行动能力。

  目前中情局拒绝证实但未否认这一消息。驻美国的巴基斯坦使馆发言人称尚未获悉此事。如果上述消息属实,这是迄今已知的中情局“食肉者”无人飞机第4次向“基地”组织目标开火。最近一次类似行动发生在2002年11月,当时美国无人机发射“地狱火”导弹在也门炸死了6名“基地”分子,其中一人被认为是拉丹的心腹助手。

  来源:

  新华网 责编:黄珊 作者:万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