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让失踪爱妻安心丈夫空投子女照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4:05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哥伦比亚前总统候选人英格丽德·贝当古3年前在该国西南卡克塔州丛林中被反政府武装组织“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绑架,至今下落不明。在寻妻3年未果之后,她的丈夫胡安·卡洛斯·勒孔特在密林和山谷中空投下5000张子女的近照,好让妻子欣慰。

  “英格丽德有权看看她自己的孩子,看看我。所以,我把她的孩子的近照带给她看,”勒孔特13日租用小型飞机,在哥伦比亚西南的密林和山谷中空投了5000张他们的一儿一女的近照。照片中,19岁的儿子和16岁的女儿相拥而笑。

  照片下面还写着一行字:胡安·卡洛斯送予英格丽德·贝当古。

  事实上,空投地点只是勒孔特推测妻子可能所处的位置。3年多来,没有人知道绑架者将她转移到了哪里。但是,“我相信她一定会因孩子们的成长而感到高兴,”勒孔特说。

  2002年2月23日,即哥伦比亚政府与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和谈破裂的第三天,时年40岁的贝当古为了给其竞选造势,不顾哥政府军的警告,在前往原为反政府武装控制的非军事区的途中,被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绑架。一同被绑架的还有她的竞选搭档克拉拉·罗哈斯。

  由于她们身份的特殊性,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将她们列入一份特殊名单,欲与政府通过谈判达成协议,用名单中的被绑架者交换被政府抓捕的该组织成员。在这份特殊名单上,一共有近70名该组织在最近7年中绑架的政客、军人和警察。他们威胁说,如果哥政府在一年期限内不能满足要求,贝当古就可能有生命危险。

  然而,贝当古当年的竞争对手、现哥伦比亚总统阿尔瓦罗·乌里韦发表讲话说,这种交换只会打击政府军的士气。而且,释放在押的反政府武装分子无异于放虎归山。

  在2002年5月26日举行的哥伦比亚大选中,贝当古只获得了1%的选票,输给了对打击反政府武装持强硬立场的乌里韦。

  为了告知人们寻找妻子的苦楚,勒孔特还在今年初发表了自己的新作《寻找英格丽德》一书,以自己亲身经历详述了三年寻妻的辛酸苦辣。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