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启动纽约渠道 美官员与朝常驻联合国副代表通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6: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4日电日本《朝日新闻》14日援引美国政府官员等的话称,美国国务院东亚局官员在本周与朝鲜常驻联合国副代表韩成烈通话,讨论了六方会谈重启问题。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这是自去年12月以来美国和朝鲜就核问题进行的首次接触。

  据《朝日新闻》分析,美国与被称为“纽约渠道”的朝鲜驻联合国代表部进行通话,
表明美国改变外交努力,以防止被孤立。此前美国一直拒绝与朝鲜进行对话。

  俄罗斯总统普京于9日称“两三个国家的强大压力”已使朝鲜陷入窘境,委婉批评美国和日本对朝鲜的强硬政策。

  虽然没有透露双方通过电话具体谈了什么内容,但《朝日新闻》称,美方可能针对朝鲜准备核试爆、扩大核开发计划的迹象等进行了“试探和摸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