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美否认俄对其在原苏联搞间谍活动的指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17:36 桂龙新闻网

  据此间媒体14日报道,英国和美国13日否认俄罗斯官员对这两个国家利用西方慈善团体和非政府组织作掩护大搞间谍活动、力图削弱俄在原苏联加盟共和国间影响力的指控。

  俄联邦安全局局长帕特鲁舍夫12日在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会议上说,美英等西方国家的间谍利用非政府组织作掩护,帮助原苏联加盟共和国的反政府组织推翻当地政权。帕特鲁舍夫提议政府加强对这些组织的控制。

  英美两国13日均对此否认,表示希望帕特鲁舍夫提议的新法律不要干扰非政府组织在俄的人道主义工作。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在华盛顿对媒体记者说:“我们昨天看到了来自俄联邦安全局领导帕特鲁舍夫的许多指责,但我不得不说它们完全是虚假的,大多数都是荒谬的。”

  帕特鲁舍夫在指责中说,美国政府向亚非拉地区派遣执行“援助计划”的服务组织“和平队”中有美国间谍的身影。对此,美国驻俄使馆发表声明说,关于美国“和平队”卷入情报活动的说法完全是“没有理由和不真实的”。

  英国使馆也否认俄方指控说:“关于英国非政府组织为英国政府破坏俄罗斯利益的说法都是完全错误的……普京总统曾明确无误地表示想改善俄罗斯公民健康状况。希望帕特鲁舍夫提议的控制非政府组织工作的法律还能让这些组织继续为(普京提议的计划)作贡献。”帕特鲁舍夫在指控中提及一家英国医疗团体,该团体正在俄罗斯、格鲁吉亚和塔吉克斯坦进行肺结核病医疗项目。

  帕特鲁舍夫12日表示,一些外国间谍正在通过制造混乱、“起义”来破坏俄罗斯在原苏联加盟共和国的影响力。他表示政府需要加强对间谍藏身的非政府组织的控制,以防止动乱发生。

  来源:

  新华网 责编:韦力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