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6月26日起27国旅客进入美国必须持机读护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21: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4日电 美国政府前天宣布,进入美国无需签证的27个国家旅客,从6月26日开始必须持有可供安检仪器读取资料的新护照才能入境。

  据早报网援引路透社消息称,美国国土安全部说,这27个国家的旅客必须持有能让安检光学仪器扫描的新护照,方便美国海关官员快速取得有关护照持有人的生物认证资料。

  美国国会原本规定,这27个免签证国家的旅客,必须在2003年10月1日之前,持有新的可供安检仪器扫描护照,有关期限后来展期一年。美国国土安全部过后也让那些无法及时发出这种新护照国家的旅客,享有豁免出示新护照入境美国的特惠安排,不过,这一安排也将在6月底结束。

  从6月26日起,所有承载违反规定旅客抵达美国的航空公司、游轮公司与其他运输公司,每回违规都将被罚款3300美元。

  有关游客若没有持有新护照或签证,抵达美国后可能会被拒绝入境。

  美国也规定,从10月起,这27个免签证国家旅客的护照,须植入含有有关护照持有人的数码照片或指纹的芯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