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地组织三号人物利比落网专题 > 正文

美国媒体称美击毙基地高级成员 中情局拒绝证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1:21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美国媒体13日报道,据美国情报官员透露,一架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掠夺者”无人侦察机本周早些时候在巴基斯坦与阿富汗相邻的地区发射导弹,击毙了一名“基地”组织高级成员。然而,巴基斯坦政府14日否认了这一消息,称“什么也没有发生”。

  美媒体鼓吹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中情局反恐部门前负责人称,这次行动消灭了又一名“基地”新领导层成员,从而削弱了“基地”的组织和行动能力。被击毙的这名“基地”组织高级成员名叫哈希姆·亚马尼,也门人,精通炸弹制造。此前,美国已经追踪他很长时间,希望通过他找到“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下落。

  由于最近“基地”三号人物阿布·法拉杰·利比在巴基斯坦落网,美国担心亚马尼就此躲藏起来,因此CIA决定采取行动将其击毙。据美国情报人员分析,在利比落网后,亚马尼很可能会接替他的位置。

  巴政府否认

  针对美国媒体的报道,巴基斯坦新闻和广播部长谢赫拉希德14日否认“基地”组织的一名重要成员近日在巴山区被美国无人驾驶飞机炸死。

  谢赫拉希德当天在伊斯兰堡对记者说:“我正式否认有关哈希姆·亚马尼在巴基斯坦领土上被打死的消息,美国一些新闻媒体的是不准确的。”他强调:“巴基斯坦领土上没有发生过此类事件,我们也没有得到关于阿富汗发生过这种事情的情报。”一名驻阿富汗美军发言人说,他也不知道那些报道的真实性。

  中情局缄口

  目前中情局拒绝证实这一消息,但也未予以否认。巴基斯坦驻美国使馆发言人也表示尚未获悉此事。

  如果上述消息属实,这是迄今已知的中情局“掠夺者”无人飞机第4次向“基地”组织目标开火。最近一次类似行动发生在2002年11月,当时美国无人机发射“地狱火”导弹在也门炸死了6名“基地”分子,其中一人被认为是拉登的心腹助手。

  相关专题:基地组织三号人物利比落网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