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黎以边境爆发激烈冲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1:21 新京报
  为1月以来最烈,联合国紧张协调避免冲突升级
黎以边境爆发激烈冲突(图)
  5月13日,以军在黎以边境进入战备状态,应对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的袭击。

  黎巴嫩真主党武装人员13日与驻扎以黎边境地区萨巴阿农场的以色列军队激烈交火。双方互相发射炮弹与火箭弹,以色列出动战机空袭了真主党多处目标。这是双方自今年1月份以来最严重的冲突。

  目击者称,真主党于当天傍晚首先向位于萨巴阿农场的以色列阵地发射多枚炮弹与火箭弹。以色列随即向萨巴阿农场附近的舒巴村还击,发射了至少45枚炮弹。

  以军发言人说,真主党的袭击没有造成以军人员伤亡。目前还不清楚真主党方面的伤亡情况。

  由叙利亚提供资助的真主党一贯对以色列持敌对态度,在黎巴嫩议会占有12个议席。黎以在边境交火的消息传出后,约2000名示威者在贝鲁特郊区的美国使馆附近欢呼。

  以色列总理沙龙14日表示,以方没有必要使以色列与黎巴嫩边境的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而黎巴嫩外长哈穆德13日则表示,以色列应对侵犯黎南部、导致该地区紧张局势升级的行为负责。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同一天也发表声明,敦促有关各方保持克制,避免冲突升级。

  “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正在与各方进行接触,避免冲突升级,制止暴力,”联合国观察员米洛斯·斯特鲁加尔说。

  近几天来,以色列和黎巴嫩边境地区摩擦不断。12日,黎以边境连续两次发生爆炸。以色列军方认为,爆炸是从黎巴嫩方向飞来的两枚火箭弹所致。11日,一枚“喀秋莎”火箭弹从黎巴嫩方向飞入以黎边境小城什洛米的一家工厂内,致使工厂厂房受到严重损坏。新华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