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玛格南中国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1:21 新京报
  由IC传媒发起的“玛格南中国行2005”将于6月2日正式启动,并一直延续到6月18日,这是玛格南图片社首次登陆中国。届时,玛格南旗下三位世界顶级摄影师ChrisSteele-Perkins、PatrickZach-mann和IanBerry分别先后在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地举办展览、幻灯讲座及出版等一系列精彩活动。

  玛格南是由著名的摄影师罗伯特·卡帕、布列松等人,于1952年倡导创立,到现在已有50多年的历史。50多年来,玛格南的摄影师总共不超过80人。他们对加入其中的摄影师的选择非常严格,一定是那些在影像上具有独特创造力的人,能够把超群的艺术天赋与感知力灌注到人类生活的细节中,呈现出的不是艺术本身,而是与人有关的状况与境遇。这些摄影师都是靠卖照片为生,但绝不是把相机作为换钱的商业机器。玛格南在走过50多年的时光后,其英文标志“Magnum”,早已超越新闻本身,成为污浊的现实世界中一条精神方舟。

  IC供图

  I a n B e r y [伊安·贝瑞]
玛格南中国行(组图)
  1934年生,英国人。1962年加入玛格南,1976年和1993年分别担任玛格南欧洲和伦敦的副社长。他的镜头记录了苏联派兵入侵捷克斯洛伐克,以色列、爱尔兰、越南、刚果的战争,埃塞俄比亚的饥荒,南非的种族隔离及前苏联的政治和社会变革。贝瑞的两大最新力作一是为权威旅游杂志《CondoNastTraveller》拍摄丝绸之路,他从土耳其出发,途经伊朗,到达中国北部;二是为德国《Stern》杂志拍摄的柏林专题。
玛格南中国行(组图)
1969年,南非。黑人妇女照看白人小孩。

玛格南中国行(组图)
  1995年,南非。约翰内斯堡,亚历山大镇区。雨天,喜悦,烟雾。

  --P a t r i c k Z a c h m an[帕特里克·扎克曼] --

玛格南中国行(组图)
  1955年生,法国人。1985年加入玛格南,1996年至1997年任玛格南副社长。他的著名作品涉及黑手党,法国犹太人,中国文化分裂,曼谷卖淫和艾滋病等报道。由于认为彩色照片会在一定程度上掩盖事件的细节,扎克曼更喜欢创作黑白照片。同时,他也喜欢用一组有联系的镜头来表达他想叙述的故事。对于单张照片,即使再出色,也难以获得他的欢心,他把大部分的精力投入到了故事摄影当中。他手中的镜头就是笔杆,从他的镜头中流出的是作家的文字难以企及的真实和震撼。
玛格南中国行(组图)
  1987年,美国纽约唐人街,一个中国福建移民的婚礼正在举行。
玛格南中国行(组图)
  1987年,纽约唐人街,一个华裔家庭合影,三位年轻人均在哈佛大学就读,而且都是各自班级中的佼佼者。
玛格南中国行(组图)
  1981年6月,耶路撒冷,从纳粹集中营幸存的全世界犹太受害者在这里集会。

  C h r i s S t e l e - P e r k ins[克里斯·斯蒂尔-帕金斯]-

玛格南中国行(组图)
  1947年生,英国人。1979年加入玛格南,1995年任玛格南社长。他的镜头曾聚焦在英国男流氓,索马里大饥荒,阿富汗战争下的村庄等。20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帕金斯向往去有战争的地方,玛格南给了他机会,用他的话来说,这是他的黄金时代。在这期间,他为《Time》、《TheSundayTimes》、《Observer》等杂志提供摄影作品。
玛格南中国行(组图)
1995年,伊拉克喀布尔外的塔利班成员。

玛格南中国行(组图)
  1978年,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新教与天主教徒引发的冲突。
玛格南中国行(组图)
1997年,卢旺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