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欲关闭33处军事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2:06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新华社

  据新华社专电美国五角大楼13日提议,关闭分布在国内22个州的33处大型军事基地,同时重新调整29处大型军事基地。目的是节省开支,促进军事机构间合作。

  由于此举会给基地所在地带来巨大经济损失,因此招致从国会议员到普通民众的强烈
反对。不过,国防部长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决心已下,欲把美军10年来首次军事基地调整进行到底。

  拉姆斯菲尔德13日向由9名美国退役军官组成的“军事基地重组与关闭委员会”提出建议,关闭美国境内318处大型军事基地中的33处,关闭比例大约为大型军事基地中的10%。

  按照拉氏的建议,还有大约150处较小规模的军事基地也是关闭的目标。其中隶属国民警卫队和预备役部队的基地,从380多处减少到125处。重新调整其他大约625处基地,其人员规模和任务会发生变化。

  五角大楼说,如果建议付诸实施,可在20年间节省488亿美元。如果算上全世界美军调整,今后20年可节省642亿美元。

  目前,美国全球兵力部署正处于变化中。大约7万名海外驻军正在奉调回国,其中主要是驻欧美军,也包括部分驻韩美军。与此同时,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保留大量作战部队。因此,一些基地关闭的同时,其他一些基地规模相应扩大,以接收从海外返回国内和从关闭基地转移的美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