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赴英探亲被拒,飞机场住了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2:23 现代快报

  背着行李飞往异国,但一个突然的变故却使你无法入境也无法回国,只能滞留在机场,开始一场充满未知的等待。

  据《泰晤士报》5月14日报道,去年3月,43岁的肯尼亚男子沙阿拿到了英国海外公民护照。两个月后,他怀揣850美元和伦敦亲戚的地址,登上了一架飞往英国希思罗机场的班机。

  根据英国的国籍法案,英联邦国家的公民都具有申请英国海外公民护照的资格,护照持有者可以免签证进入英国,但不能工作或永久居留。肯尼亚曾经是英国殖民地,而且至今仍在英联邦内,因此肯尼亚人也具有成为英国海外公民的资格。但是肯尼亚政府并不承认双重国籍,因此沙阿在拿到护照的同时就自动放弃了肯尼亚公民资格。

  然而,入境处的海关官员并不认为他会像自己所说的那样只在英国逗留两个月。在机场滞留三天后,沙阿被送上了返回内罗毕的飞机。

  然而此时的沙阿已经失去肯尼亚护照和居住许可证,因此就法律上而言,他也不具有在肯尼亚居住的资格。于是沙阿做出了一个决定,他将一直待在机场,直到他申请到英国本土公民护照。

  从去年5月到现在,沙阿的饮食起居全都在内罗毕国际机场解决。

  虽然不能回家,但沙阿的妻子和15岁的儿子每周都会来探望他一次,给他带来换洗的衣服、食物和钱。沙阿说,为了儿子能有机会在英国上大学,他会继续等待下去。欧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