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骚乱渐息 美担心恐怖分子趁乱脱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2:45 都市快报

  据新华社

  14日,俄通社-塔斯社援引乌兹别克斯坦内政部官员的话说,发生骚乱的乌东部安集延市已经完全处于政府强力部门控制之下。乌当局已重新夺回了该市行政大楼和其他建筑,所有极端分子均已被驱逐出安集延市。

  乌总统卡里莫夫13日在视察了安集延骚乱情况后,已经返回首都塔什干。他在14日的记者招待会上说,骚乱事件的策划者是中亚极端组织伊斯兰解放党的新分支组织“艾克拉米亚”。

  他指出,在这次骚乱事件中,显然有人企图在乌境内重新制造一次与吉尔吉斯斯坦政治事变类似的事件。

  14日,卡里莫夫还同俄罗斯总统普京通了电话,双方对安集延骚乱事件可能破坏中亚地区局势的稳定表示严重忧虑,并将继续进行磋商。

  在乌兹别克斯坦设有空军基地的美国13日也发表声明说:“乌兹别克斯坦人民希望看到一个更有代表性、民主的政府,但这需要通过和平手段解决而不是暴力。”

  美国国务院则对越狱囚犯中可能包括恐怖分子表示担心。

  美国务院发言人鲍彻说,乌兹别克斯坦伊斯兰运动是在美国国务院榜上有名的境外恐怖组织,其成员的逃逸有可能给相应地区带来混乱。

  (都市快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