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狱中写自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2:54 东南早报

  回顾成长经历不忘羞辱西方

  早报讯虽然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被捕后已被关押一年多,但这位前独裁者似乎并不想无所事事地等待未知的审判降临。英国《金融时报》近日表示,萨达姆已经决定在狱中写自传。

  自传内容

  萨达姆辩护律师团成员乔瓦尼·迪斯特凡诺表示,萨达姆是在几星期前决定写自传的。他说:“自传中将有相当可观的细节内容。(负责关押萨达姆的)美国人对他的写作计划没有施加什么限制,我们已经看到了他自传手稿的部分翻译内容。”

  不过迪斯特凡诺同时指出,大家千万不要奢望萨达姆会在自传中对自己此前几十年前所犯下的种种罪行进行忏悔。因为在2004年7月萨达姆首次公开出庭受审之时,他就拒绝法庭的合法性,并为自己1990年入侵科威特的行为进行了辩护。

  《金融时报》透露,萨达姆的自传将包括他在伊拉克的童年生活,他早年流亡埃及的经历,以及他误入歧途的军事冒险。除了这些他个人成长的经历之外,萨达姆在自传中还将提到自己作为伊拉克总统所经历的外交岁月。

  曾出版数部小说

  除了忙于写自传之外,萨达姆在狱中还有很多的时间是在电视机前度过的。他的美国看守就一直坚持要萨达姆收看伊拉克新总统、库尔德族领导人塔拉巴尼的就职仪式。

  《金融时报》介绍说,在被美军赶下台之前,萨达姆曾匿名出版过三部小说。在2003年伊战爆发之前,伊拉克国家媒体曾对这些小说大加褒奖,而西方情报部门在研读过这些书后曾认为,它们就是萨达姆的作品。不过最近很多人认为,这些所谓的萨达姆小说是根据萨达姆的创作灵感,由专门为他工作的一个写作班子完成的。

  萨达姆还曾经准备出版发行自己的第四部小说《滚,被诅咒者》。不过由于伊拉克战争打响,这部小说最终销声匿迹,最后小说手稿还是在伊拉克新闻部大楼的废墟中找到的。(陈凡)链接萨达姆三部小说《扎比芭与国王》请人捉刀的处女作

  小说叙述了一个简单的寓言故事:国王在微服私访时被村姑扎比芭的美貌打动,所以把她召进皇宫,与她保持纯洁的关系,但扎比芭粗鲁残暴的丈夫与邪恶的外来者勾结,他们在1月17日毁坏了村庄(恰好是1991年海湾战争开战的日期),扎比芭被强奸后自杀,国王杀死了敌人和扎比芭的丈夫,然后,尝试给予臣民更多自由,可臣民们却开始自相残杀,这场争斗最后因善良的国王死去而终止。

  《一个人与一座城市》老萨的强权宣言

  这次萨达姆讲述了一个关于统治的故事:1941年,伊拉克南部一个部落酋长去邮局给一位阿拉伯军事首领发贺电,祝贺他政变成功,但路途很远,又遇上下雨,这个酋长在两天后才到邮局,然而邮局的人告诉他,皇室已经重新夺回了政权,并击败了策动叛乱的军人,酋长立即改变主意,给皇室发一封贺电,祝贺他们重夺政权。

  《坚固的城堡》老萨书写爱情故事

  这本小说是一个融合了爱情和政治的故事,它描述了海湾战争后一名退役士兵和提克里特市(正是萨达姆的故乡)一位姑娘相爱的过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