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否认考虑收回重启铀浓缩活动的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03:17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5月14日电(记者张胜平 陈文玓)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14日报道,伊朗核问题高级谈判代表纳塞里当天在维也纳否认伊朗曾考虑收回有关重启铀浓缩活动的决定,并且再次重申伊朗肯定会重启部分铀浓缩活动。

  纳塞里是在从维也纳启程回国前接受伊通社专访时作这番表态的。他说,伊朗已作出了明确的决定,肯定会重新启动位于中部城市伊斯法罕附近的铀转化设备。伊朗认为,这
一处核设施的敏感程度最低,欧盟不应该对此感到焦虑甚至发出威胁。

  纳塞里否认伊朗在获知欧盟的警告后,考虑过收回相关的决定。他说,伊朗只是将执行这一决定的时间“推迟了几天”而已。欧盟应该很清楚,任何威胁都会导致对抗,一旦出现这样的结果,欧盟将是最大的受害者。伊朗对欧盟最终的建议是彻底放弃威胁言辞,而这样做,欧盟将是最大的受益者。

  纳塞里是本月11日抵达维也纳的。据报道,他此行的主要目的是正式向国际原子能机构通报伊朗政府重启铀浓缩活动的决定。

  自去年11月伊朗彻底中止铀浓缩活动后,伊朗核谈人员一直在与代表欧盟的法、德、英3国进行谈判,但双方在一些关键问题上迄今未能达成一致。伊朗于今年4月30日宣布将重启部分铀浓缩活动,但代表法、德、英3国随即警告伊朗这样做将会面临“严重后果”。美国一直指控伊朗秘密研制核武器,伊朗则坚称其核活动完全是为了发电,并称美国的指控具有政治目的。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